在ptt clmusic版看到

原來 古典音樂台在辦投票@@"

http://www.family977.com.tw/Ballot_00_Result.asp

 

 

1.戴薇朵薇琪(Davidovich, Bella)                      9票

2.波里尼(Pollini, Maurizio)                           134票

3.阿格麗希(Argerich, Martha)                      147票

4.歐爾頌(Ohlsson, Garrick)                           7票

5.齊瑪曼(Zimerman, Krystian)                      161票

6.鄧泰山(Dang, Thai Son)                            42票

7.布寧(Bunin, Stanislav)                              5票

8.布雷查茲(Blechacz, Rafal)                         19票

9.波哥雷里奇(Pogorelich, Ivo)                        16票

10.羅傑(Rogé, Pscal)                                   23票

11.提鮑德(Thibaudet, Jean-Yves)                   5票

12.薩洛(Tharaud, Alexandre)                         5票

13.魯迪(Rudy, Mikhail)                                   4票

14.巴福傑(Bavouzet, Jean-Efflam)                  3票 

15.阿胥肯納吉(Ashkenazy, Vladimir)                  37票

16.齊柏絲坦(Zilberstein, Lilya)                        14票

17.紀新(Kissin, Evgeny)                                 29票

18.雅布隆絲卡雅(Yablonskaya, Oxana)              6票 

19.賀夫(Hough, Stephen)                               6票

20.陳必先                                                 22票

21.安寧                                                     7票

22.李雲迪                                                  49票            

23.陳毓襄                                                   8票

24.嚴俊傑                                                  22票

25.傅聰                                                     31票

26.其他                                                      26票

 

目前齊瑪曼領先~大推

他的蕭邦好有味道唷,至於阿格麗希.....就見仁見智

買過她的拉赫曼尼諾夫的專輯,拉三風格澎派,不過我覺得

有點粗魯...

我蠻希望鄧泰山的票數能再提高些

聽鋼琴老師說過他跟一般的鋼琴家不同,不是從小開始學琴

再加上越南正遇上打仗,等真正開始學琴是從18歲開始

經過一番努力在第10屆的蕭邦鋼琴大賽拿下冠軍

-----------------------------------------------------------------

鄧泰山訪談錄之一

 

鄧泰山曾拿到第10屆蕭邦大賽冠軍,當他被問到得獎後這25年的歲月

,他作了以下回答:

如果你將我與其他蕭邦大賽獲獎者相比較,我得獎後的計畫是很不尋常的。

把我引入音樂世界與認識蕭邦及參加蕭邦大賽的過程與其他人相較也是如此

不同。在第10屆蕭邦大賽之前,我只有3年的時間準備。當時我住在莫斯科

,故鄉越南正在打仗。之前在越南時,那時並沒有正統的學習。在1977年

我到莫斯科,而我只有3年的時間學習成為一位真正的鋼琴家。而3年的時

光可真是短暫!

當年得到1980年蕭邦大賽冠軍後,我決定回莫斯科繼續進修。雖然一般來

講,得到蕭邦大賽冠軍就是職業演奏生涯的開端,但我當時覺得自己尚未準

備好開始職業演奏事業。一直到1986年,我才覺得自己可以開始職業演奏

生涯了。然而那時政治局勢使我只能待在莫斯科,而我卻想去維也納及跟隨

鋼琴家Paul Badura Skoda學習。只是自由很慢才來臨。直到今日,我才

能說自己能隨意來去。


此時鄧泰山被問到音樂的成熟過程居然需要長達25年嗎?鄧泰山答道:正常
來說,一位鋼琴家的發展歷程就像小孩一般。當小孩年齡小時很多事都無法
做。而這就是我的職業演奏生涯那麼晚才開始的原因。

鄧泰山另外提到他無法忘記當年參賽的過程。因為他的個案實在太特殊,當時
他幾乎被拒絕於蕭邦大賽之外。那時參賽不需要先寄演出錄音去甄選。評審只
看申請表,便決定你可否參加蕭邦大賽。

那時鄧泰山的申請表內容極短,上頭只寫1958年出生於越南河內,目前就學
於莫斯科音樂院。鄧泰山當時沒有正式演出經驗,這是事實!參賽前他沒有與
樂團合作過,且從未開過獨奏會。鄧泰山是誰,根本沒有人知道,因此他沒有
輸不起的壓力。所以請想像一下鄧泰山當時終於可以因為參賽而首次公開演奏
。鄧泰山表示那經驗是多麼新鮮純真,甚至好像初體驗般,一輩子只有一回!
然而身為對波蘭人來說完全陌生的鋼琴家,他們的反應卻令鄧泰山感到驚訝不
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ylisky 的頭像
    sylisky

    Hearing the Silence

    syli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